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南江县开展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专题培训
www.nj.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28 10:31:02 】 【 来源:南江长安网

  2022年3月21日至23日,南江县开展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专题培训,此次专题培训为期三天,共分省级、市级、县级三个阶段,省、市相关领导和有关专家结合政法工作业务和政法委员职责,分别作了富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授课。23日下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大宏出席培训会议并讲话。


  何大宏强调,政法工作既是护稳定、守平安的底线工作,也是谋民利、惠民生的光荣事业,担子不可谓不重。全体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要认真领会、深刻掌握、积极实践培训内容,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要深入践行“五个绝对”,切实做好“五个表率”,“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以更加过硬的政治担当和本领作风,努力让基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何大宏要求,要讲政治,在践行忠诚上做表率。要忠诚于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主动加强和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必要性,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要忠诚于使命职责。要清晰认识设置政法委员的意义所在,要切实明白政法委员的职责所在,切实担当起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使命;切实履行好统筹辖区政法力量、夯实辖区治理基础的职责。要忠诚于人民群众。直面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法治、安全的需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为民添福、为民解忧、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定的生活环境和更加优质的法治服务。


  何大宏要求,要精业务,在学懂弄通上做表率。要学基础业务。深学、细学综治中心建设运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教育管控、网格服务信息报送等基础工作,不断弥补业务差距。要学政策法规。努力学习上级政策,学习法律法规,读懂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政法工作的系列要求,掌握上级党委政法委对政法工作的详细部署,确保行为规范、举止合法。要学他人之长。多学统筹协调能力,多学业务知识技巧,多学专业严谨态度,多学工作模式思路,多学先进经验方法,切实克服“本领恐慌”。


  何大宏要求,要强统筹,在严督实促上做表率。要统筹基层政法单位。积极探索建立基层政法单位联动机制、平安稳定形势信息互通和定期研判机制、政法单位入驻综治中心工作机制,将基层政法力量拧成一股绳。要统筹群防群治力量。统筹用好楼栋长、义务巡防队、网格员、矛盾调解员等不同名称、不同性质的群防力量,实现力量整合、资源优化、有序高效。要统筹抓好社会治理。紧盯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合格市目标,在优化基础建设、完善治理体系、打造示范样板上下功夫,真正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治理格局。


  何大宏要求,要善作为,在担当履职上做表率。要敢冲一线。当了政法委员,就要有打头阵的觉悟。面对基层群众的矛盾纠纷,要提前介入、主动介入,做到在每一件复杂矛盾的化解过程中,都有政法委员的智慧和力量。要善解难题。要针对辖区突出矛盾,群策群力,集中攻坚。对老难问题、积年矛盾落实领导包案、专班作业,充分运用政法力量参与调处过程,及时处置和报告突发情况。要守好平安。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建好、用好、维护好“雪亮工程”“慧眼工程”,经常性开展校园、市场、车站等地治安巡逻,持续优化网格服务,落实普法宣传,切实降低案件发生率和安全事故发生率。


  何大宏要求,要严纪律,在清爽干净上做表率。要依法办事。用好法律顾问和政法单位力量,用法律法规为工作划定边界。充分运用法律政策,做到以法明理、以理服人。要谨慎用权。始终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坚决反对公器私用、循私枉法。深入学习和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确保权力在法纪的轨道上运行。要廉洁修身。要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切实树立起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南江县委政法委、县级政法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参加会议。(南江县委政法委)


编辑:余雪连

南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南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