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天使妈妈”王波云:巴中市“三八红旗手”标兵
www.nj.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03 14:25:50 】 【 来源:巴中广播

  记者从巴中市妇联获悉,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广泛宣传优秀女性和集体的先进事迹,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巴中市妇联决定对10名三八红旗手标兵、40名三八红旗手,以及20个三八红旗集体单位进行表彰。其中,巴中市公安局机关妇委会主任、老干部工作科一级警长王波云被巴中市妇联表彰为“巴中市三八红旗手标兵”。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03142407.png


  “天使妈妈”王波云:巴中市“三八红旗手”标兵


  王波云,今年49岁。从警28年以来,她始终保持对党忠诚,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由于工作出色,王波云荣记三等功两次,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教育训练工作优秀管理教官”。


  王波云: 2009年农历正月二十五,在前往平昌县公安局考察训练基地的途中,发生了一起重特大交通事故,导致我身负重伤,并落下了终身残疾。虽然伤病在身,但我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仍然坚守初心,带病坚持工作,到现在已经有12个年头了。


  在户政管理工作中,王波云扎实工作,巴中市公安局的人口统计工作连续七年被省公安厅表彰为“人口年报统计工作先进单位”。2001年,王波云所从事的工作荣获国务院、公安部“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一等奖”“全国户口清理整顿工作一等奖”、省公安厅颁发的“公民身份号码编制工作一等奖”。


  在教育训练工作岗位中,王波云先后参与举办各类民辅警培训班480期,培训基层一线民警9000余人次,2008年度荣获全省“新民警教育训练工作一等奖”。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03142358.png


  “天使妈妈”王波云:巴中市“三八红旗手”标兵


  在机关妇委会工作中,王波云始终以党建带动妇女建设,先后推荐巴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回风女警岗荣获“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巴中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证照科荣获“巴中市巾帼建功标兵先进集体”称号;恩阳区分局刑侦大队荣获“四川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集体”称号;巴州区公安分局枣林派出所、鼎山派出所、经开区分局时新派出所破获的系列典型案例被评为“巴中市第一届、第二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


  在为退休老同志服务中,王波云不断提升工作精准服务水平,为老同志们嘘寒问暖,掌握了解他们的所想所需,积极为老干部办实事,谋福祉。


  王波云:近年来,我走访慰问退休老同志26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13万元。通过各种渠道为他们申请特殊困难资金约3万元,帮助身患重大疾病、家庭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32人次。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03142350.png


  “天使妈妈”王波云:巴中市“三八红旗手”标兵


  感悟生命,乐于助人,情系志愿,常常伸出爱心之手。王波云,被受助孩子们称为“天使妈妈”。


  王波云:经历过生死,落下终身残疾,但我从不气馁,从不自卑,也没有向生活低头,利用工作之余,我经常参加“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巴中兔兔爱心助学群”“巴中公益救援队”社会志愿者等公益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03142341.png


  “天使妈妈”王波云:巴中市“三八红旗手”标兵


  至今,王波云已完成困难学生家访考察400多个家庭,想方设法为困境孩子争取到爱心助学款。这些年,她个人捐款捐物达5万元。迄今,在王波云的奔走下,119名中小学生、93名大学生得到了长期资助,直到顺利完成学业。


  王波云:孩子们叫我“天使妈妈”,我感到很荣幸!自2012年至今,我对柳林小学一名贫困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长期资助。交通事故虽然让我落下终身残疾,而且我到现在一直都在接受康复治疗,家里经济也并不宽裕,但是今后,我还是会力所能及地对需要资助的人进行爱心帮助。


  (巴中电台:施政)

编辑:余雪连

南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南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