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南江县司法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www.nj.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4-15 12:00:15 】 【 来源:南江长安网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南江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15115807.png


  送法进校园


    为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集州司法所到红塔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法律宣传。在活动中向师生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宣传手册,积极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为学生们解答法律疑问,让学生们对青少年违法犯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运用法律准绳来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也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进行自我保护。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15115818.png


  送法进社区


    杨坝司法所深入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利用群众赶集日的时机,采取设立咨询台、展示宣传版面、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杨坝镇居民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安全生产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同时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小知识进行了现场解答,提醒群众识别和抵制电信诈骗,引导群众树立国家安全和自我安全意识。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15115829.png


  送法进乡村

    

    下两司法所以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为契机,结合辖区实际,开展集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为一体的送法进乡村活动,深入仁同坪村开展了一场国家安全知识讲座。在活动中向村民阐述了《国家安全法》《食品安全法》等安全普法知识,同时走到群众身边宣传识别和抵制邪教组织,对村民提出的关于民法典的遗产继承、邻里纠纷、婚姻问题等方面疑问作出了解答,真正为群众解惑答疑,增强全民法律意识。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帮助广大群众接触和了解了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知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单位:南江县司法局


  撰稿人:胡玲


  审核领导:张德富

编辑:余雪连

南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南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