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南江县法学会召开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推进会议
www.nj.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9-13 10:47:05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9月1日,南江县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推进会议在县法学会机关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何大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13104552.png


  会议听取了全县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情况汇报,审定了年度有关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各项重点任务,参会县级部门、县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小组作了发言。何大宏对此次专项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何大宏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为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是县委、县政府“党建惠企”系列活动重要部署,要清晰认识到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既是稳市场主体、保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也是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促进企业依法经营的重要途径,更是各主管部门和法律工作者创新服务方式、增强服务能力的重要载体。必须要充分发挥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的专业优势,统筹协调资源力量,尽可能为民营企业解决多的问题、攻克难的问题。


  何大宏要求,要突出实用实效,精准落实措施。要精准选择开展集中法治体检的对象,严格按照“五个必检”要求,筛选出具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做到应检尽检。要精准落实法治体检各项举措,围绕防范处置法律风险、深入开展法治宣讲、促进民企规范治理、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四个方面”,深入检查公司治理、劳动人事、商务合同、安全经营、法治环境、诉讼与仲裁“六项内容”,做到政策法规、法律风险、法律需求、法律难题、矛盾问题“五个必知”。要精准体现工作开展的成效,通过开展法治体检,切实帮助受检企业解决法治领域具体问题。


  何大宏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促进常态长效。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不能是“一阵风”,而要成为长期普惠的法治服务。要建立健全常态摸排、会商研判、激励保障、督导检查等长效工作机制,动态排查问题突出企业,组建专门体检服务团队,定期开展法治上门送检,并做好工作中的督导考核、评优推先,推动专项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13104601.png


  县法学会、县级政法部门和有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来源:南江政法


  


编辑:余雪连
南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