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南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www.nj.bazhongpeace.gov.cn 】 【 2023-11-21 15:26:35 】 【 来源:南江检察

  11月20日,南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扩大)“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暨“四下基层”专题学习会。市委党校副校长、大巴山干部学院副院长王全明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佳琳列席指导,全体检察干警参加。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1121152658.png


  市委党校副校长、大巴山干部学院副院长王全明作“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


  要学习领会好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院干警要把理论武装作为重要任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推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检察履职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会议强调


  要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如我在诉”的境界办好一个个具体案件、一件件检察为民实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二要坚持守正创新。聚焦“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这一主题,围绕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既巩固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又深化完善需要继续推进或仍存在薄弱环节的工作,全面能动履职尽责。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面对问题要积极谋划对策,增添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努力破解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四要坚持系统观念。要加强工作统筹,全面准确把握能动履职和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全面提升法律监督水平。


  会议要求


  要切实把“四下基层”贯通落实到主题教育和检察工作之中。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开展主题教育、办理民生案件、化解信访积案、推动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继续探索实践“党建引领、法治护航、金融助力”的检村共建基层治理新路径,充分发挥好民事和解五法“巴山红叶工作室”作用,把新时代“枫桥经验”融入检察履职办案全过程,不断提高化解社会矛盾、维护人民权益的能力和水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会上,3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编辑:余雪连
南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