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让红色血脉融入检察青春
www.nj.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5-05 10:37:28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行走的思政课


  ——让红色血脉融入检察青春


  草长莺飞,夏山如碧。在第104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来自巴中市人民检察院、南江县人民检察院的年轻干警们迈着青春的脚步,走进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05103321.png


  红色基因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5月4日上午,伴随着一路的欢声笑语,一场“传承红色基因•赋能检察青春”的“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在朱德故里仪陇拉开序幕。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朱德同志汉白玉塑像前,全体青年干警向朱德同志塑像鞠躬致敬,表达对伟人的缅怀与崇敬。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进一步牢记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05103341.png


  走进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人民的光荣”五个大字熠熠生辉,朱德同志身倚战马,威风凛凛。“从爱国名将到马克思主义者”“开国元勋和社会主义事业开拓者”…随着讲解员对纪念馆内实物和图片解说,青年干警们深入了解到朱德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曲折而又伟大的一生,重温了中国革命建设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内心的自豪、震撼与敬仰溢于言表,革命前辈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往直前、矢志不渝、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深映心底。


  来到朱德故居和朱德诞生地,青年干警们了解到,原来了不起的朱总司令出生于佃农之家,他的童年生活虽然清苦,但却心怀青云之志,外出求学寻找救国救民的真理,走上革命的道路,做出了一番丰功伟绩。在参加革命的70年里,他始终保持着优良的家风家教。他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劳动人民本色给广大青年干警上了一堂深刻的作风课。


  随后,青年干警们来到国防教育馆,参观了兵器展览,了解了我国军队发展历程,从枪械、战车、航母、导弹、神舟航天等五大板块全面了解我国军队的强军之路。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05103357.png


  青春正逢盛世,奋斗恰如其时。共建活动让两级检察院青年干警有机会能面对面交流,既开拓了视野,又凝聚了合力;思政教育让两级检察院青年干警在实地体验中强化了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活动收获颇丰、不虚此行,作为新时代的检察青年干警将在踔厉奋发中贡献青春智慧,让红色血脉汇聚青春力量,书写无愧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让青春与“检徽”一同闪光。


  报送单位:巴中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张琪 岳兰


  


编辑:余雪连
南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