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国家安全知识大闯关——检察官送上知识锦囊!
www.nj.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4-14 14:13:27 】 【 来源:南江检察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大家可能会好奇,什么是国家安全日?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要做什么?哪些行为是危害国家安全的?


  扫描下方二维码,跟着检察官一起去国家安全知识大闯关吧~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14141240.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大家对国家安全的知识掌握的如何?一定要提高国家安全保护意识,人人维护国家安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14141247.png


  什么是国家安全?


  根据《国家安全法》第2条规定,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


  为了体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领域对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明确。


编辑:余雪连

南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南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