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四川检察英模宣传推树调研座谈会在巴中召开
www.nj.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14 11:08:52 】 【 来源:巴中市人民检察院

  3月10日,省检察院政治部在巴中召开四川检察英模宣传推树调研座谈会。省检察院政治部领导、政治部宣传处,川东北片区及周边6个市检察院及部分基层检察院,检察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4110309.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4110302.png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付全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4110254.png


  巴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燕致辞。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4110246.png


  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石光学主持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4110238.png


    省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刘启林介绍全省检察英模宣传选树基本情况和表彰奖励相关政策。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4110231.png


  绵阳、广元、南充、广安、达州、巴中6个市检察院的分管院领导、政治部主任发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4110222.png


  三台、苍溪、西充、大竹、通江县及广安市前锋区6个基层检察院分管院领导、政治部主任发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4110216.png


  2021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绵阳检察“熊猫卫士”未检工作团队代表雍小凤和“双百政法英模”“全国模范检察官”潘丽琼发言。


  会议指出,检察英模宣传推树和表彰奖励工作是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升检察机关形象的重要内容,是激励检察人员扎实工作、奋发进取、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近年来,在最高检、省检察院党组和地方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地检察机关高度重视英模宣传选树工作,坚持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挖掘、培育、宣传、推树了一大批在检察工作中表现优秀和有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所获得的表彰奖励和荣誉,是全省检察机关和全省检察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检察实践成果;是紧扣“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能动、创新履职的生动体现。


  会议认真总结了全省检察英模宣传推树和表彰奖励工作主要情况,调研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充分听取各地意见建议。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研究制定具体措施,以更大的力度宣传推树英模,弘扬英模精神,充分发挥好英模的激励示范作用,为四川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保障和舆论支持。


  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检察英模宣传选树作为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


  要深刻认识英模宣传选树工作的时代意义,将检察英模宣传选树与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工作紧密结合,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紧密结合起来,突出政治敏感性、宣传敏锐性,深入挖掘、宣传好检察机关创新能动履职的突出典范,不断提升检察人员的正面形象,凝聚法治正能量,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增强能动意识,创新工作举措,全方位、多层次挖掘培育宣传好检察先进典型


  全省各级检察院要有挖掘、培育先进典型的主观能动意识,摸清底数,制定中长期选树培育计划,加速重大先进典型的“孵化”。要围绕多个领域挖掘培树先进典型,深挖主动服务大局的先进典型,树好强化监督履职的先进典型,立好为民司法的先进典型。要有机结合“平凡”与“不平凡”,在牺牲、奉献“底色”的基础上,更加突出专业性,积极推树新时代、高精尖的检察先进典型。要注意基础资料的积累,按业务条线、类型建立工作台账,多视角、多媒介宣传展示检察先进典型的良好形象。


  加强组织领导,争取各方支持,为检察机关英模宣传选树和表彰奖励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


  要深研相关政策,把表彰奖励及英模宣传推树的基础性工作做好,争取工作主动。要汇聚各方支持,多渠道推先树优,形成工作合力。要鲜明导向、坚持标准、规范程序、严肃纪律,确保推荐对象具有鲜明的先进性、典型性、代表性和示范性,取得良好效果。要做好配套工作,关心关爱慰问英模,照顾好英烈家属,形成人人崇尚英模、人人争当先锋的良好氛围。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4110202.png


  座谈之前,与会人员参观调研了巴中市检察院、恩阳区检察院,并前往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实践活动。


编辑:余雪连

南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南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