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南江“执行110”快速反应 依法拘传促全额履行
www.nj.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5-29 10:32:0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法官,我打听到被执行人曹某今天在南江县城某酒店参加婚礼,请你们出动对他采取强制措施……”近日,南江法院执行110专线收到申请执行人陈某提供的线索后,快速启动线索处置程序,再确定婚礼现场拘传方案,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赶到了婚礼现场,顺利执行到位全部义务款。


  2023年1月,申请执行人陈某向南江法院申请执行其与曹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本院立案后依法调查,未发现被执行人曹某有可供执行财产,且曹某下落不明,经申请人同意后本院依法终结本次执行。为了确保案件后续能收到更多有价值的找人线索,经申请执行人陈某申请,依法对被执行人曹某采取失信曝光、执行悬赏、网格员协查等线索搜索机制,但仍未收到反馈线索。5月6日,申请执行人发现被执行人曹某,并将线索通过“执行110”专线举报至南江法院。


  为了能顺利拘传被执行人且不影响婚礼进行,执行干警全部身着便装在婚礼现场隐蔽蹲守,通过比对失信被执行人照片和婚礼现场人员相貌特征,最终确认了被执行人曹某,执行干警向曹某出示证件后,快速将其带离婚礼现场拘传到法院。在法律威慑下,经释法明理,被执行人曹某认识到自身错误,主动履行了全部义务。


  南江法院“执行110”专线始终坚持对每一个来电及时接听并记录,认真反馈核实,对有价值的举报线索分秒必争、快速出动,全力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执行110”专线自2022年11月开通以来,共计收到有价值的线索举报电话100余个,成功拘传被执行人40余人,扣押车辆6台,执行到位标的200余万元。(杨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编辑:余雪连
南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