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南江法院开展社区矫正人员帮教普法活动
www.nj.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5-09 09:34:1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南江法院正直法庭来到辖区社区矫正机构,对辖区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开展了警示教育普法讲座,引导他们在社区矫正期间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努力矫正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早日顺利回归社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09093337.png


  活动中,正直法庭庭长易清刚对辖区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普法教育,通过以案释法,给社区矫正人员敲响了警钟,让他们能够知法明过,牢记法制底线,杜绝再犯重犯。同时,详细了解和解答了社区矫正人员目前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引导和鼓励他们正确的面对过去,端正矫正态度,自觉接受教育改造,增强对未来生活的信心。


  近年来,南江法院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的基础上,注重审判职能延伸,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判后回访帮教、普法宣讲,积极参与社会矛盾化解,助力法治南江、平安南江建设。(戴雨宏 刘红梅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编辑:余雪连
南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