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南江法院:建强“三支队伍”为执行蓄势赋能
www.nj.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5-04 10:27:45 】 【 来源:南江长安网

  今年来,南江法院聚焦抓党建促执行这一目标,聚力建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窗口服务队”三支队伍,让执行工作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04102632.png


  建强党员先锋队,亮剑执行有力度。始终坚持“支部建在执行上、党徽亮在岗位上”的工作思路,在执行局率先成立党员先锋队,在旧案、难案和繁案的办理中,党员干警都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在“猎狐行动”“护航农商”等专项执行行动中,党员干警带头出击,通过假日执行、异地拘传、凌晨出击、夜间突袭、强制腾退等行动,坚决严惩了一批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规避执行等失信行为,全力以赴保障群众胜诉权益兑现,为南江法院营造了最强执行攻势。当前,党员先锋队累计执结旧案、难案、繁案724件,执行到位金额约1.5亿元,打击拒执罪5件。


  建强青年突击队,快速响应有速度。为坚决打赢“切实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在全院挑选10名青年干警组成青年突击队,汇聚新鲜血液,为执行工作再添新助力。青年突击队在“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战场上始终保持临战状态,24小时通讯畅通,24小时待命行动,只要“老赖”出现或被执行人车辆显现,青年突击队全体干警,召之即来、来之即战,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坚决果断采取拘留、拘传、扣押措施,绝不错失任何一次执行机遇。他们无论炎热酷暑、风雨交加,无论漆黑夜晚、虫叮蚊咬,无论偏远乡村、深山沟壑,都阻挡不住青年突击队的执行步伐和决心。目前,青年突击队已累计执结案件843件,执行到位金额约1.8亿元,传唤被执行人954人次,拘留52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04102647.png


  建强窗口服务队,司法为民有温度。坚持以群众司法需求为导向,着力建设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法院。针对“见承办法官难”“案件进度不了解”“案款发放不及时”“执行工作不透明”等群众反映的痛点、焦点问题。南江法院健全执行窗口服务体系,挑选接待热心、解释耐心、审核细心的干警组建窗口服务队,重点负责执前引导、执行立案、案件查询、线索移送、材料收转、复执审查、信访接待等工作,对内既服务执行法官,对外又服务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架起畅通诉求表达的“连心桥”,切实让人民群众体会到司法的为民情怀。自窗口服务队运行以来,已开展执行立案指导500余次、接待来电来访1500余人次、收转立案材料39份、送达各类文书200余份。(樊成)


  


编辑:余雪连
南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