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朋友借钱起纠纷法官调解续友情
www.nj.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3-02 10:26:52 】 【 来源:南江长安网

  近日,南江县人民法院调解了一起同窗好友间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签订调解协议,重归同窗旧日好。


  承办法官了解到,原告袁某与被告华某系多年老同学,毕业后双方同窗情谊不减反增亦是多年知己。2017年华某做生意资金紧缺,袁某拿出多年积蓄向其借款80万元。华某陆续归还借款,截至2019年10月,仍下欠袁某15.5万元,约定2021年12月还清。但华某生意失败无力按期偿还袁某的借款,袁某也碍于同窗好友情谊,产生了消极怠诉的“畏难”思想,眼看要过了诉讼时效,遂诉至南江法院。本着司法为民解民忧的办案理念,承办法官释法说理耐心促调,使两位好友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负气而来,带笑而去,挽救了多年来之不易的情谊。


  近年来,南江法院在司法审判工作中努力实现法理情的有机统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司法审判,在尊重当事人意愿的前提下,下大力气、花真功夫促成原被告之间调解而非直接判决,构建了和谐、友善的社会关系,为群众提供了优质化的司法服务,努力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


  陈平陈 旭涛


编辑:余雪连
南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