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沙河司法所深入开展“春暖农民工”法律宣传活动
www.nj.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2-07 10:47:05 】 【 来源:南江长安网

  2月3日,沙河司法所走进忙碌的车站,开展“春暖农民工”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农民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知识,针对拖欠工资、劳动报酬计算、工伤待遇等问题开展普法,着重讲解了农民工外出务工时如何签订劳动合同、被恶意拖欠工资或遭遇工伤后如何维权、如何就近申请法律援助等相关问题,切实把“法”送到群众心坎里,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本次活动派发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农民工咨询20余次。


  此次宣传活动为辖区农民工群众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农民工群众遵法守法和依法理性维权意识,为更好建设法治社会提供了有力支持。


  供稿单位:南江县司法局沙河司法所


  撰稿人:余楠


  审核人:陈万杰


  


编辑:余雪连
南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