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南江兴马镇推进合法性审核工作
www.nj.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6-30 09:47:4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今年以来,南江县兴马镇依法履行党委政府职能,创立“三保障”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合法性审核工作。


  审核队伍保障。聘请司法服务所执业律师为党委政府一体的法律顾问,完善“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以镇司法所为主,成立了党政办、司法所、镇法律顾问等人员共同组成的合法性审核队伍。


  审核机制保障。打造审核有据、衔接有序、协作有力的工作机制,建立起“由起草办公室呈报-党政综合办公室初核-法律顾问提出法律意见-司法所出具合法性审核报告”的合法性审核闭环,实行谁审核谁负责的责任机制。


  必审事项保障。将“政府合同、公示内容、网络舆情回复”等列入必审事项,将不属于上述三项的其他确需审核事项列入应审事项。明确重大事项范围,对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涉及公共利益的或者社会公众切身利益的公共政策和措施必须严格进行合法性审核。白娇廖广清


编辑:余雪连

南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南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