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南江县司法局圆满完成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
www.nj.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18 16:49:05 】 【 来源:南江长安网

  2022年3月18日,南江县司法局联合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举行南江县人民陪审员拟任人选抽选仪式,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人员进行全程监督。至此,南江县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圆满完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和《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相关规定,司法局从2021年11月开始正式启动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为确保群众参与的广泛性,从常住人口中随机抽选180名为人民陪审员候选人,并通过严格审查程序确定70名人民陪审员候选人,最终公开随机抽选28名为拟任人民陪审员。此次抽选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使用全国统一的操作系统,确保了选任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合法、有效。


  人民陪审员制度是提升司法公信力、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宣传,提高全民法律素质,促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条有效途径。下一步,本次抽选的28名人民陪审员拟任人选经公示无异后,由南江县人民法院提请县人大常委会任命。


  单位:南江县司法局


  撰稿人:胡玲


  审核领导:侯全明

编辑:余雪连

南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南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